最新訊息 崇佑裝璜工程有限公司-室內裝修,台中室內裝修,大里室內裝修歡迎來電洽詢,竭誠為您服務
房產投資注意事項 房產投資5大注意事項
  • 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客戶普遍反映比較感興趣的是關於房地產投資的話題,特別是我談到了可以利用房地產投資來養老的問題。其實,利用房地產投資來養老,只是一個個案,並不是所有的投資者都可以利用,這點我必須特彆強調。那麼房產投資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房產投資注意事項 房產投資5大注意事項

    房地產投資的投資對象是不動產,位置固定且不可移動,而且房地產投資成本較高,資本回收周期長,變現性較差,因此具有較高的風險性,一旦投資者決策失誤,會給投資者帶來極大的損失。購買房產,是您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房產投資技巧是什麼?在您投資房地產時,應該注意一下這五大注意事項!

    1、房屋手續是否齊全

    房產證是證明房主對房屋享有所有權的惟一憑證,沒有房產證的房屋交易時對買受人來說有得不到房屋的極大風險。房主可能有房產證而將其抵押或轉賣,即使現在沒有將來辦理取得後,房主還可以抵押和轉賣。所以最好選擇有房產證的房屋進行交易。

    2、房屋產權是否明晰

    有些房屋有好多個共有人,如有繼承人共有的、有家庭共有的、還有夫妻共有的,對此買受人應當和全部共有人簽訂房屋買賣合同。如果只是部分共有人擅自處分共有財產,買受人與其簽訂的買賣合同未在其他共有人同意的情況下一般是無效的。

    3、交易房屋是否在租

    4、土地情況是否清晰

    二手房中買受人應注意土地的使用性質,看是劃撥還是出讓,劃撥的土地一般是無償使用,政府可無償收回,出讓是房主已繳納了土地出讓金,買受人對房屋享有較完整的權利;還應注意土地的使用年限,如果一個房屋的土地使用權僅有40年,房主已使用十來年,對於買受人來說是否還應該按同地段土地使用權為70年商品房的價格來衡量時,就有點不划算。

    5、市場規劃是否影響

    有些房主出售二手房可能是已了解該房屋在5到10年左右要面臨拆遷,或者房屋附近要建高層住宅,可能影響採光、價格等市政規劃情況,才急於出售,作為買受人在購買時應全面了解詳細情況。

    6、福利房屋是否合法

    房改房、安居工程、經濟適用房本身是一種福利性質的政策性住房,在轉讓時有一定限制,而且這些房屋在土地性質、房屋所有權範圍上有一定限制。

    面對房地產投資的種種風險,小編建議您根據不同類型的風險做好風險防範,將投資風險降到最低。好了,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房產投資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文章來源:無錫e房網